close

今年是鄭南榕基金會舉辦第四屆人權教案徵選比賽,前三年得獎教案均上傳至本會網站,供有興趣了解人權教案的老師及社會大眾瀏覽。

不過,為了更積極推廣台灣各地的人權教育、增加人權教案的可執行性,我們將近年得獎的人權教案擇要印刷成冊,提供相關紀念館、紀念館鄰近之中小學人權教育校外教學參考。

迄今為止,得獎教案共累計65件。本年度先以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所轄綠島/景美兩園區、鄭南榕紀念館、高雄勞動女性紀念公園之教案進行推廣,選取四則包含高中、國中、國小之教案,編輯排版印刷成冊,寄送到相關館舍鄰近的學校,期望藉此讓更多中小學教師關注人權教育的戶外教學,並能參酌這些教案實際帶領學生參訪。

 

今年編輯教案彙編是初步嘗試,未來我們將編輯更完整的教案手冊,提供給中小學教師參考。

 

歡迎點此下載:2012人權教案彙編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ylonhumanr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