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率先設立407為言論自由日的台南市政府,於2012年4月18日宣佈2013年起,每年4月7日是台南市的言論自由日。1989年4月7日,自由時代雜誌創辦人-鄭南榕為爭取「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」,不惜以身殉道、烈火焚身。台南市政府制定的言論自由日,雖因鄭南榕自焚而設立,但並不只是紀念鄭南榕,更重要的是對於自由價值的捍衛。


今年4月7日是台南市第一次言論自由日,藉由台南市政府與鄭南榕基金會合作,我們邀請台南在地的兩位老師-陳珊如老師、夏慧珍老師設計學習單,兩位老師也將於4月24日下午座談會分享教案設計與操作,歡迎下載學習單、參與座談會的討論。

 

點此下載:言論自由日學習單-陳珊如老師提供(台南市賢北國小)

點此下載:言論自由日小宣言-夏慧珍老師提供(台南市永福國小)
點此下載:言論自由日學習單-夏慧珍老師提供(台南市永福國小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ylonhumanr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